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多措并举迎新年
浏览次数:4459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3-01-16

  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整洁、平安稳定、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汤池镇聚焦重点领域,多措并举确保全镇干群平安幸福过春节。

  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分析研判、监测预警、排查整治,做到未雨绸缪,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同时,深入摸排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通过走访了解群众诉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日常工作入户宣传,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做好矛盾源头排查化解和人员思想教育疏导,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坚决防止矛盾激化。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严守纪律红线。召开“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报告会,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用典型案例深刻阐释了违纪违法人员以身试法的惨痛教训。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清心自守,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要严格遵纪守法,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有底线思维,牢记纪律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本,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同时,加大对违纪违规违法问题查处,形成有力警示震慑,严守制度底线。

  强化村庄清洁。为持续深入推进环境整治,擦亮镇容村貌,汤池镇聚焦公共场所、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通过宣传传承良好的家庭卫生好习惯,发动群众打扫好房前屋后卫生,规整生活生产用具,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保洁人员、“公益岗”积极配合,打造优美舒适、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环境,实现“长久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