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千人桥镇:开展贫困学生助学活动
浏览次数:90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3-02-03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关心、关爱困难青少年的良好氛围,帮助困难家庭学生解决求学困难。1月14日至17日,千人桥镇、村(社区)组织开展了助学走访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3101218_副本.jpg

在太岗村三合组李某娅家中,走访人员详细询问了其日常学习情况,鼓励其努力学习,按时完成学业任务。并为其送去新春祝福等。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和疾病治疗情况,指出镇、村将积极为其家庭争取生活困难补助及疾病医疗救助,鼓励其家庭成员认真治疗、努力生活,日常家庭生活要和谐互助,为更好的生活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2031008172_副本.jpg

在张湾村东湾组张某盈家中,走访人员详细询问了两位学生的寒假作业完成情况,指出要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作业。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帮助父母做一些日常家务,减轻长辈的压力。并为其送去了春联等节日礼物。叮嘱家长要时刻注意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状况、精神状态,适时培养孩子们的生活技能。要明白父母是家庭的顶梁柱,要注意自身的身体保养,爱护自己也就是爱护子女。

在三汊河村陶拐组胡某露家中,走访人员详细询问其升学备考准备情况及日常学习成绩等,指出要多想一想父母的艰辛,认识到读书学习对未来发展的基础作用。要利用寒假等有利时机补学补差,力争考到更高的分数,考进更好的学校。并为其送去了助学慰问金等。叮嘱家长在日常起居、忙碌中要注意安全、避免忙中出错。为孩子的学习提供必要的物质支持,鼓励、监督孩子努力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2031012122_副本.jpg

据悉,此次千人桥镇、村两级大走访,共走访60余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春联等节日礼品,总计发放助学慰问金3万余元。受助青少年及其家人纷纷表示,感谢镇、村两级的关心和慰问,将在新的一年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