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千人桥法庭:狱中审理离婚案 法官调解化心结
浏览次数:834作者: 舒城县法院 王涛   发布时间:2023-05-30

近日,舒城法院千人桥法庭法官走进监狱,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该案被告于2022年因诈骗罪被判入狱,此后原被告就离婚进行过多次协商,但由于被告身在狱中且对两人的感情存有心结未解,因而双方的离婚事宜一直未能办妥。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对当事人的身心状况进行了综合考虑,为查清事实,最大程度保证当事人的权利,承办法官特赴监狱开庭审理该案。

庭审中,承办法官耐心倾听了被告的陈述,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帮助被告理清了思路,使他能够理智地面对自己的婚姻问题并劝导被告今后要好好的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开始新的人生。

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原被告同意离婚。

近年来,舒城法院积极探索审判庭外办案新方法,通过将法庭搬进监狱等方式,最大限度的保证当事人的合法权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