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关爱明天 与法“童”行——舒城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暨献爱心活动
浏览次数:652作者: 舒城县法院 章亚男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5月30日,舒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流,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妇委会主任怀红,院关工委退休老干部等一行前往五显镇景山小学开展“关爱成长 与法‘童’行”主题普法慰问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们为学生们送上了学习和生活用品,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何流给小学生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不辜负父母的期待和老师的教育。

干警章亚男结合小学生的年龄行为和认知特点,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通过讲案例、说故事、提问题和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从明晰法律与自身关系、抵制校园欺凌等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引导教育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法律知识。景山小学校长陈阳存代表师生对舒城法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慰问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此项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对于系好青少年的第一颗法治纽扣具有重要意义。

少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舒城法院一直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法治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方式,做到普法教育常态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