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棚法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浏览次数:609作者: 舒城县法院 高超、吴俊杰   发布时间:2023-06-01

近日,舒城法院河棚法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因案涉未成年人抚养权问题,承办法官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触角,用心倾听、用爱抚慰,让未成年人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原告杨某与被告樊某系夫妻关系,婚后生育了两个儿子,大儿子已成年,小儿子杨某某在上小学,原告以双方感情不和为由起诉离婚,双方矛盾焦点就是小儿子杨某某的抚养权问题。

为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子女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在庭审结束之后,对杨某某进行了悉心的询问。起初杨某某沉默不语,情绪低落,但是经过承办法官的暖心开导,杨某某最终敞开心扉,诉说其内心的真实想法和困惑。承办法官耐心解答疑问,并鼓励其正确看待父母离婚问题,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在处理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中,舒城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工作,将法律赋予温度,将法理与情理贯穿于审判之中,让审判更暖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