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六安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批示肯定舒城县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
浏览次数:491作者: 舒城县法院 潘孝娟   发布时间:2023-08-19

8月13日,六安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在舒城县法院呈送的《舒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工作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县法院在全市法院系统率先打响“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聚焦重点案件,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强力推进,不断提升执行权威,维护司法公信,依法公正高效办理执行案件,服务保障舒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六、七两月,舒城县法院以最强执行力再掀执行攻坚新高潮,为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突破重点案件。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买卖合同等标的虽小但群众反映强烈的涉企涉民生等类案件执行力度。执结涉企案件62件,执行到位金额2694.4万元,执结涉民生案件90 件,执行到位金额175.9万元,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明显增强。突出执行强制。依法充分适用罚款、拘留等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开展“假日执行”“清晨执行”等集中执行行动6场,出动干警160余人次,拘传被执行人118人,拘留42人,罚款3.6万元,纳入失信名单115人次,限制高消费420人次,发布悬赏执行公告11人(次),移送(自诉)追究刑事责任被执行人1 人,执行威慑力显著提高。突显强大声势。主动邀请媒体记者跟踪报道,全面展现集中执行工作成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人次见证执行,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执行的参与度、认同度和支持度。持续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平台发布典型案例、典型做法,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支持执行的良好舆论氛围,执行声威进一步弘扬,社会诚信风尚进一步引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