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检察: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一)
浏览次数:4947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9-02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进一步提升学生法律素养,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9月1日晚7点,舒城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舒城县龙河中学,为该校的高一新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TD2A2136.JPG

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之一,未检检察官谢蕾以《身边那些事儿》为题,从“年龄的事儿”“钱的事儿”“早恋那些事儿”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校园生活的具体案例,给同学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注重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的侵袭,提升自身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系“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的开篇,舒城县人民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们将陆续走进其他中小学,将知法、守法、懂法的法律种子播撒进每所学校、播撒给每位学生,让学生了解法律知识,减少校园犯罪的发生,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