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舒城县司法局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落实自查自纠
浏览次数:32828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持续开展,确保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到位,舒城县司法局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的内容,明确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定了自查自纠、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导向,讲透教育整顿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着力推动源头治理、长效治理。
    在谈心谈话的过程中,司法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采取“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心;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谈心;中层干部与基层干警谈心;班子成员与存在问题苗头、关键岗位干警谈心的方式,围绕“三必讲”、“五必谈”,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敞开心扉,摆出事例,打消顾虑,解除问题。
    为激发广大干警自查自纠的动力,司法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发了《致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填写了《安徽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事项报告表》,对广大干警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的要求,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标准严格律己,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实现自我净化。
    下一步,司法局将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标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正视教育整顿环节发现的顽瘴痼疾,检举揭发问题线索,讨论个人与岗位匹配度,深层次查摆剖析,将本单位党组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和本单位的政治生态作为必谈重点。切实做到“把问题摆上桌面,把意见提在当面”,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健全长效机制、明确责任落实,达到问题全面找准、根源得到深挖、观念不断增强的效果,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实现司法行政队伍风清气正、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