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舒城县司法局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让服务更便民
浏览次数:32474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舒城县司法局着力在“定、立、实”上下功夫,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立足“定”字,明确工作目标。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针对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据申请办理的行政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从制度层面上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等问题。

    突出“立”字,统一事项清单。年初印发了《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梳理工作的通知》,切实在全县范围内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前,已征集、梳理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及目录清单,共整理出涉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推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形成了《舒城县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第一批)》,在政务服务网上向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公示。

    坚持“实”字,加强指导培训。为使县直各单位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取得实效,在目录公示后,组织开展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进行专门解读。同时,要求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单位要科学编制本部门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修改完善办事指南,制作告知承诺格式文本,通过部门办公场所、部门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公布,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索取下载。此外,针对事项特点和承诺人的信用状况等,分类确定核查时间、标准、方式以及是否免于核查,研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步,舒城县司法局将把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指标体系和目标绩效考核体系,根据工作推进情况,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全面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抓落实出成效。(米冬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