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强化公证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475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舒城县公证处立足本职,坚持将专项治理与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结合、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相结合,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见效。

    开通绿色通道,落实“最多跑一次”。实行首问负责制,要求第一时间接触当事人的公证员负责全程解答、办理当事人的公证咨询和公证事项,对所需材料必须一次性告知,不让当事人多次往返。坚持限时办结,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力争在当日办结。积极推行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服务对象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

    推行全天候服务,便民“不打烊”。在节假日期间,通过采取值班的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延时、错时公证法律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工作日无法办事、休息日无处办事的难题。

    开展暖心行动,落实惠企政策。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从强化服务、简化办证流程入手,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充分发挥公证在防范风险、预防和减少诉讼、维护权益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用切切实实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此外,还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和社会公益事业,为残疾人、精准扶贫户等困难群众减免公证费,做到应援尽援。

    舒城公证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承“公证为民”的理念,在点滴小事中细化公证为民服务细节,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证为民的初心、坚守公证为民的使命,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民办实事,真正做到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公证处 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