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公 示
浏览次数:1224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6-18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现将舒城县委政法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项目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措  施: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制度,成立相关组织机构,明确任务目标和运行机制。持续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和整治村霸深挖其保护伞。继续开展综合治理和专项治理工作,整治社会乱象,保持良好的营商环境。

    项目二:进一步规范群众信访事项办理。

    措  施: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的通知》要求,规范群众信访来访的登记受理、归类分流、规范办理、督促督办、结果回复、归档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机制,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提高群众满意度。

    项目三:雪亮工作建设。

    措  施:加快第六期雪亮工作建设进度,提高质量,做好视频监控系统的整合联网。

    项目四:线上线下矛盾纠纷调处机制。

    措  施:推动矛盾纠纷线上线下联动解决,线上通过综治9+X系统流转矛盾纠纷信息到各单位,网格员及时下沉调解处理,并在线上回复反馈。

    项目五: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

    措  施: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以综治中心统领,推进城关镇、开发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划分网格,聘用网格员,建立运行网格化管理机制。

    项目六: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

    措  施:落实领导包保,单位负责制度,实现涉法涉诉信访件化解基本清零。

    项目七:走访并为政法英模、见义勇为英雄及亲属解决实际困难。

    项目八: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完善1+6+N调处机制建设。

    措  施: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组下设指导中心,统一指导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工作;指导中心下设涉法涉诉信访调处服务中心(设在县政法委)、诉调对接中心(设在县法院)、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设在县信访局)、警民联调指导中心(设在县公安局)、行政调解指导中心和人民调解中心(设在县司法局)6个分中心;乡、村(社区)两级分别成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县直、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组建医调委、道调委等12个行业性调委会;将五老、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吸收到多元化解工作体系中,丰富调解主体,适应不同层次调解对象的需求,提高调解效率。

    我们诚挚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受理意见建议、反应相关问题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的工作日8:00-17:30。

    监督电话:0564-8688380

舒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