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要放假了!刑庭法官给中学生上起了假期法治安全教育课
浏览次数:5053作者: 舒城县法院 胡永兵   发布时间:2021-09-30
    国庆假期到来之际,9月29日,我院刑事审判庭法官王海瑞为县职业学校3600余名高一新生上题为《关爱青少年成长 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假期法治安全教育课,院三级高级法官祝世俊参与指导。

OK1A7165.JPG

OK1A7224.JPG

    面对青少年犯罪率不断上升,未成年人时常受到无辜伤害,作为法官,肩上的责任很重。王海瑞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县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刑事责任年龄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选取日常生活中与中学生密切相关的盗窃、故意伤害、毒品犯罪、抢劫及校园欺凌等案例,引申到具体的法律规定,提醒学生在假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过上一个平安、愉快的国庆假期。

OK1A7202.JPG

OK1A7192.JPG

    “守法,法似一盏明灯;违法,法如一把利剑;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希望大家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王海瑞最后勉励大家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