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制造“助”他人买卖收藏品假象 98年小伙自称文化总监获刑
浏览次数:6689作者: 舒城县法院 方 芳、王 闽   发布时间:2021-11-05
    舒城的李先生喜欢收藏一些经书、玉玺等藏品。这天,他接到了一个电话,一位自称是文化总监的人,虚构一位上海买家要以高价收买他藏品的假象,让他一下子失去了理智,汇去了58000元。近日,舒城法院审理了该案,判决被告人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src=http___365jia.cn_uploads_news_folder_1280037_images_a7a20d35c5335ba214d018295c7aba84.jpg&refer=http___365jia.jpg

 

    经审理查明:2020年1月份,被告人王某电话联系被害人李某,虚构其为“陕西省榆林市红色文化中心”总监,并谎称有人愿意高价收购其持有的“毛泽东诞辰125周年纪念版玉玺”。李某信以为真,后王某又以需要支付交易定金等理由,向李某索要钱款,李某遂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先后向王某支付人民币共计58000元。后被告人王某被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案发后,王某的亲属赔偿了李某的损失,王某的行为取得了李某的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王某亲属赔偿了被害人损失,获得被害人谅解,可以对被告人王某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综合被告人王某的犯罪事实、性质、量刑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