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阙店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见面核查工作
浏览次数:920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24

为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确保实现社矫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根据省厅、市局、县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见面核查工作的通知》。近日,舒城司法局阙店司法所集中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见面核查专项工作。

在走访见面核查中,一是与矫正对象进行交流谈话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变化、遵纪守法情况,帮助其增强法律意识;二是对矫正对象监督人、志愿者进行谈话,督促他们履行监管责任,帮助、教育、督促矫正对象履行矫正规定;三是向矫正对象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对矫正对象身边是否存在“五霸”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摸排。

核查过后,认真要求矫正对象填写《社区矫正对象核查情况记录表》,此次社区矫正见面核查工作,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为辖区群众生活的和谐稳定创造了安心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