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同心抗“疫”丨防疫办案两不误 掌上法庭化纠纷
浏览次数:1244作者: 舒城县法院方芳   发布时间:2022-04-29

    在全民共同战“疫”时期,舒城法院的法官们,线下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线上仍不忘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4月27日下午,舒城法院速裁庭的朱法官,在防疫值守的同时通过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3年,吴先生向陈先生借款2万元,用于建设工程周转,王先生作为担保人在借条上签字。后双方为还款发生纠纷,陈先生于2022年4月份起诉至舒城法院。

    4月27日下午,远在上海的吴先生致电承办人朱法官,焦急地表示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现无法及时还款,希望可以分期还款,而此时朱法官作为志愿者正在社区进行防疫值守。为解决群众的急盼愁难,朱法官立即运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双方进行沟通,准确转达双方的意见,详细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朱法官还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学”,指导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进入掌上法庭系统,确认当事人身份、送达地址以及调解协议的内容等。最终根据双方的调解意见,朱法官将拟好的调解笔录,传至掌上法庭,供当事人查阅并签字确认。

    4月28日一早,朱法官将审签后的民事调解书发送至掌上法庭平台,双方在平台上自动生成的送达回证上签字,接受了电子送达,该案圆满结案。事后,吴先生表示,上海正在遭受严重的疫情,其生活困难,工作也多有不便,但舒城法院温馨的司法便民服务让其深受感动。

    近年来,因疫情突发,防控形势严峻,导致当事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的情况时有发生。为践行司法为民、便民,舒城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共同推进,不断探索信息化建设与执法办案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运用网上立案、云庭审等线上模式,引导当事人把诉讼活动从线下搬至线上,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司法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