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以人民为中心】聆听孩童心声 呵护幼苗成长
浏览次数:1189作者: 舒城县法院 檀燕群 陶倩   发布时间:2022-04-29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除了家庭和学校的合力教育,社会的法制保障也必不可少。近日,千人桥法庭在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中充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王某和李某系夫妻,婚后双方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甚至争吵,感情逐渐疏远,最终走向法院。在办案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还育有一子,现只有11岁,系未成年。考虑到夫妻离婚后孩子的抚养和生活质量等问题,在调解过程中,法官特地将孩子单独留下询问其内心真实想法。在与孩子谈话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孩子一直跟随妈妈生活,生活起居也是妈妈一直在照顾,今后仍然想和妈妈在一起。承办法官在尊重孩子的真实意愿的基础上,从对孩子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出发,向当事人提供了对未成年人的抚养问题的解决方案供参考,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千人桥法庭在审理婚姻家庭类案件纠纷时始终注意聆听未成年人的真实意愿 ,对他们进行正确的疏导,这不仅关系到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