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县司法局迅速掀起《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热潮
浏览次数:1863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切实提升群众对该法的知晓度,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舒城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一是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舒城县司法局以及辖属22个司法所利用办公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播放滚动字幕,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浓厚工作氛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工作,县法宣办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2022年舒城县重点普法目录。结合当前单位职工在县城五个社区门口疫情防控值班志愿服务,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手册,让其关注舒城普法公众号、舒城普法网,从而加深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线上关注人员为50余人次。

二是加强对重点人群进行普法宣传。将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作为重点管控对象。此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对于这些曾经触犯过法律的犯罪分子来说也是必须要学的法律知识。舒城县司法局各司法所积极向目前在册安置帮教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宣传此法,告知其要遵守法律法规,并向其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和承诺遵守此法的相关保证书。此次涉及重点人员普法宣传共计300余次,其中安置帮教对象100余次,社区矫正对象200余次,各所正在积极开展此次活动,下一步将覆盖面推广到全县在册安帮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

此次《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将为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保驾护航,同时也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群众的好评和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