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为民办实事】物业服务起纠纷 法官耐心促和解
浏览次数:1205作者: 舒城县法院 刘雨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下午,我院民二庭成功调解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的释法析理,巧妙化解了原被告之间的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src=http___imagepphcloud.thepaper.cn_pph_image_189_440_137.jpg&refer=http___imagepphcloud.thepaper.webp.jpg

    原告系某小区业主,属于被告物业公司提供物业服务对象。2022年1月份,原告所在的1幢1楼101室反映主卧卫生间房顶有漏水情况,遂要求被告检查。经多次电话或上门找被告,被告称漏水是原告使用主卧卫生间漏水所致。原告称自己一直没有使用过的主卧卫生间,漏水不应是自家原因,要求被告检查下水管道。被告坚称是原告家管道漏水。此时,原告家的主卧卫生间家具已经遭到漏水侵蚀。在被告的要求下,原告不得不找人将主卧卫生间家具拆除。拆除后,被告才告知是室外的主管道堵塞,以至于返水导致漏水。至此,原告主卧财产损失达5948元。因双方私下协商不成,原告无奈遂将被告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收材料后,经认真梳理案件,认为案件事实清楚,双方矛盾争议不大,诉争数额较小,调解更有利于双方矛盾的解决。为尽快化解纠纷,法官遂决定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中,法官从双方当事人争议的焦点出发,从情理法的角度入手,向当事人释明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利害关系,及时转达双方调解意见。经反复沟通后,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至此,该案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