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典亮企业 助力企业】多元调解速化千万纠纷
浏览次数:1639作者: 舒城县法院 金方姣、徐 彬   发布时间:2022-05-18

近日,杭埠法庭利用多元调解平台及时化解一起标的额达二千多万元的企业间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系舒城某混凝土公司,被告系江苏某工程公司被告承建位于杭埠镇某地工程,原告为其提供混凝土后被告未按约支付货款,欠付的货款高达2千多万,严重影响原告的生产经营,原告遂诉至法院,并提交了诉前财产保全材料。


微信图片_20220517154830.jpg

    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认真审核了相关材料,为解企业燃眉之急,促进企业恢复正常经营,第一时间裁定采取保全措施,冻结被告公司银行账户。考虑到大额资金冻结难免对被告企业运营带来不利影响,杭埠法庭并未一冻了之,而是力促双方和解。

    5月12日,双方当事人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要求组织调解。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承办法官遂在当事人的申请下运用多元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承办法官耐心向双方代理人说明调解平台的使用方法,通过线上视频,核实当事人身份。根据双方当事人初步达成的调解意见,草拟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确认无误后签字确认。至此,这起起标的额达二千多万元买卖合同纠纷成功化解。原告也及时向法院提交了解除财产保全申请。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1013%2F52960e7ej00r0wypv000fd200dw006bg00dw006b.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该案的调解不仅为企业节约了诉讼成本,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在不损害双方利益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维护了双方利益最大化,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后杭埠法庭将继续积极推动多元调解机制,充分运用民法典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以法治力量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助推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