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河棚法庭:“社区+中心组”模式五力联动 “五进”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浏览次数:1750作者: 舒城县法院 李萌、吴俊杰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接地气、有针对性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切实增强全民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反骗自觉,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河棚法庭联同村(街)、司法所、法律服务所、派出所,按照“社区+中心组”的方式进行分组挂点包干,积极开展“五进”反诈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7145930.jpg

微信图片_20220517145932.jpg

    法庭干警同镇、村干部、网格员组成宣传小组,进入村组开展反诈宣传,通过召开“恳谈会”、集中宣讲、散发宣传单、悬挂横幅、推送微信宣传链接等方式深入揭露犯罪手法,扩大反诈宣传覆盖率。按照“不漏村组、不漏户”的原则逐户上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宣传,扎实推进反诈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防范。日前,法庭已完成包保两村共19个村民组的反诈宣传,累计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5171459291.jpg

     针对辖区内重点企业,河棚法庭与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共同进入企业,重点向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种类渠道、诈骗手段、诈骗方式以及如何应对防范处理电信诈骗的方法,引导企业利用工作会议、员工教育、厂区宣传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开展反诈安全宣传,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517145928.jpg

微信图片_20220517145929.jpg

微信图片_20220517145931.jpg

河棚法庭还深入辖区内学校、镇直各机关事业单位,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反诈APP百分百安装,提高单位自我防范意识,筑牢单位反诈“防火墙”。

今后,河棚法庭也将继续推进“送法进村社”、“送法进校园”等反诈法治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