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上门公开听证化矛盾 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浏览次数:1947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13日,安徽朱德兵律师事务所沈菊律师随同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舒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及信访工作人员一行来到金寨县申诉人陈某所就职的公司,开展上门听证活动。

据了解,该案是一起因婚姻家庭纠纷引发的信访案件,因证据不足公安机关撤销了案件,陈某不服,遂到有关部门信访,先后达百余次。相关部门虽多次做陈某的思想工作,但均没有明显效果,矛盾一直未能得到有效化解,后陈某向舒城县人民检察院申请了立案监督。

听证会上,沈律师在听取了申诉人基本情况、申请监督的理由以及该案的案件事实、审查情况、不支持立案监督申请理由及依据后,从法律的角度向申诉人详细阐述了我国刑事案件立案标准以及检察机关不支持立案监督申请理由及依据。同时,沈律师还对申诉人提出的民事赔偿及婚姻问题一一解答,告之其可选择诉讼等合适的方式来解决,积极开展释法说理工作。

期间,原办案人员就与陈某岳父母赔偿问题以及与陈某妻子婚姻问题沟通情况详细向陈某作了说明,并表示后期会继续做好民事纠纷调解工作。听证会后,沈律师还积极对申诉人进行心理疏导,指出重男轻女思想的危害性,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力求打开申诉人心结。

通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陈某当场表示愿意息诉止访,后续会用合适方式解决民事赔偿及婚姻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