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打击养老诈骗 守护老人晚年幸福
浏览次数:2366作者: 舒城县阙店乡   发布时间:2022-05-26

   一段时间以来,有不法分子将贪婪之手伸向了老年人,打着“服务老人”的旗号,用夸大保健品疗效、投资高回报等手段设置骗局,导致不少老人经济受损,影响身心健康。反诈防诈,不能忽视老年人群体。阙店乡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领导重视,专题部署。阙店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全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共同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根据上级指示要求,部署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力求全方位、多层次地编织抵御养老诈骗危害的保护网。将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作为经纬脉络,把维护老年人安全、利益的保护网织密织牢,为老年群体提供安心、舒心的养老环境。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在群众工作群中不断推送反诈视频及相关文章,宣传典型案例;利用村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标语,在宣传栏张贴反诈海报,在醒目位置悬挂养老反诈横幅;进村入户发放《打击养老诈骗,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在早集市摆放打击养老诈骗宣传台;在卫生院等防疫工作点发放宣传材料。通过“电上电下”双结合的方式,以“由点及面”的覆盖模式,达到人人知、户户晓的效果。

   强化关怀,日常防诈。全乡各村加强对老年人的人文关怀,通多多走访、问需求、强宣传的常态化工作,全面把控全乡老年群体的生活状态,以亲情、温情、真情挤压“行骗空间”,用细心、耐心、热心铸成情感护盾,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坚决守护老年人的晚年幸福。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安,为推动构建更加安全的老年友好型社会持续发力。

(阙店乡综治办  田小悦)

 微信图片_202205201035402.jpg微信图片_202205261038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