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百神庙司法所开展 “送法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2281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平安校园建设,5月24日下午,百神庙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到百神庙镇中心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在法治报告会上运用多媒体设备,通过播放警示片、课件图文讲解、现场互动、答疑解难等方式“以案释法”,围绕“防溺水、拒毒品、反电诈”三个法治教育主题,讲述了防溺水保安全的救生措施,识毒株拒毒品的科普常识,反电诈重宣传的现实意义。从情、理、法等多个不同角度,为同学们科普法律知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法治与生活的关系,增强法治观念。普法志愿者们向在场的同学们发放了反电诈宣传单页、禁毒知识手册。

司法所所长程卫东在法治课堂的总结陈词中,从为何要学习法律、学习法律的切实好处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三个方面教育广大学生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并寄望同学们能够提高鉴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遵守校规校纪,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法同行。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同学们明白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