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讲好“法援故事” 彰显法援担当
浏览次数:2538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22日,在全县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议上,安徽朱德兵律师事务所沈菊律师、安徽龙舒律师事务所冯叶根律师通过在法律援助工作过程中的亲身经历,讲述法律援助人员无私奉献、认真办案的感人故事,我县讲好“法援故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沈菊律师以《律师维正义 法援暖人心》为题,从承办的一件非常成功的法律援助案件说起,娓娓道来,诠释法律援助工作者在为民、利民、便民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突出“一名律师的价值不仅在于成功办理案件,更在于每个案件背后传达给当事人的法律力量”的故事主题。冯叶根律师以《尽心尽力办好每一起法律援助》为题,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分享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感悟,充分展示了一名律师的法援情结和责任担当。

讲好“法援故事”是舒城县今年重磅推出的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方面由法律援助人员通过亲身经历的办案过程,开展“以案释法”宣传教育,并通过分享办案过程中的感人画面,凝聚法援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另一方面通过受援人之口,讲述接受援助服务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和体验,表达对政府和民生实事的感恩,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扩大法律援助的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民生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