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河棚法庭:“法院+调委会” 联合调解化纠纷
浏览次数:4221作者: 舒城县法院 吴俊杰、张燕   发布时间:2023-03-20

近日,舒城法院河棚法庭联合河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快速审结了一批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的系列案件,从立案到审结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18年,被告常某雇佣原告夏某某、卢某某等五人在江苏淮安从事劳务活动,工程结束后,尚有部分工资款未结清,于是被告常某向原告夏某某等出具欠条一张,合计约4.7万元。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常某均未支付,于是夏某某等人一纸诉状将被告常某诉至法院。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立即对案件进行了审查,并根据案件本身的涉案标的小、涉及当事人多且不在本地等特征制定了一套多元化调解方案。由河棚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安抚原告情绪,法官根据五原告诉请标的进行拆解,协调双方制定调解方案,经过多轮的沟通后,最终原被告达成了调解协议。

河棚法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便民利民,以“法院+调委会”联合调解等多元解纷方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河棚法庭的案件调解率为57%,线上调解平台的运用以及联合调解模式的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