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法庭“枫”正红】晓天法庭:巡回法庭进山村 联动调解促履行
浏览次数:157作者: 舒城县法院 周旭   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29日,舒城法院晓天法庭干警走进晓天镇郭冲村委会,巡回审理了一起金融借贷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某商业银行,因被告张某未按期偿还贷款,且经多次催告仍无还款行为,将被告张某诉至法院。舒城法院晓天法庭受理案件后,为提高当地群众的金融法律知识,承办法官决定将法庭“搬”进村委会。开庭当天,承办法官邀请了被告亲属和部分村干部旁听庭审,向他们讲解了案件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引导他们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

庭审结束后,晓天法庭干警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通过被告亲属向其释法明理,告知其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并向被告转达原告方愿意为其提供政策许可内延长还款期限的方案。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明,被告亲属认识到被告行为不妥,表示会继续和被告沟通,让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