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宪法宣传周】公园、街头,普法“宪”在进行
浏览次数:175作者: 舒城县法院 潘孝娟   发布时间:2023-12-02

“您对宪法了解多少?您知道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吗?”12月2日,舒城法院组织干警走进辖区公园、街头等群众较为集中之处,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大桥上、凉亭里,干警们从“什么是宪法”“学习宪法的意义”“宪法的内容”以及“宪法与我们的关系”等方面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并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干警们还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案释法,现场解答了群众有关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领域法律问题,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听了法官的讲解,我更加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了解到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我要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做个好公民。”此次活动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法徽红”穿梭在大街小巷,用炽烈的热情温暖着寒冷的冬天,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