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张军来皖调研和韩俊到省高院调研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171作者: 舒城县法院 高晶晶   发布时间:2023-12-02

12月2日,舒城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来皖调研和省委书记韩俊到省高院调研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笑琳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机关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强调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张军院长和韩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迅速贯彻落实最高院张军院长和省委韩俊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自觉接受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严格规范法院内部管理,努力适应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保障。要进一步提高对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以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勠力同心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针对短板弱项,查摆原因,迅速整改,力争全年审判执行工作进入全省、全市先进行列。要立足大局高效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把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重要任务,深研细判,以牵头指标为抓手,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为目的,担当负责、真抓实干,全力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持之以恒从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压实“两个责任”,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审判执行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填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推动全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