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共话营商促发展——舒城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浏览次数:157作者: 舒城县法院 潘孝娟   发布时间:2023-12-07

12月7日,舒城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面对面倾听民营企业代表声音,共同探讨如何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障,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舒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笑琳出席会议并讲话。舒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束寒冰,县营商办朱传军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舒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宏主持。

会上,陈宏从服务经济发展、保护企业权益、延伸司法服务、创新工作措施等方面,通报了2023年以来舒城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就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并提出了希望法院加强涉企普法宣传、加大涉企案件调解、强化涉企案件执行等司法需求,法院针对问题现场给予了解答。

张笑琳表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舒城法院将更有实效地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工作,抓牢审执主业,依法平等保护,为企业发展消顾虑、卸包袱;坚持能动司法,优化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增信心、解难题;提升能力作风,构建亲清关系,为加强法企沟通交流拓渠道、搭桥梁。同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树牢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练好法治内功,强化系统性风险意识,加强刑事合规管理、重视犯罪预防工作,坚持合规经营,恪守亲清之道,营造诚信之风,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更加丰富的法治元素。

近年来,舒城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着力在提升涉企案件审判质效,强化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司法保护,优化安商惠企服务措施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舒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1-11月,舒城法院依托诉讼服务网、移动微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完成网上立案5299件,通过多元解纷方式诉前化解纠纷2297件,受理涉企案件4157件,结案3471件,其中,与公司有关的纠纷案件结案率为100%,审结破产案件12件,重整和解案件4件,审结买卖、租赁、承揽等合同纠纷案件884件,执行涉企案件1974件,执行到位金额6.5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